新闻资讯
Open PLM即将进入全速行驶阶段…2018-12-14

是的!经过十年的开放,Open PLM即将进入全速行驶阶段…

Open PLM的开发商Aras公司在PLM领域丢了一个震撼弹,就在2018.11.29,Aras宣布获得高盛注入7,000 万美金的资金挹注,并取得一席董事。而Aras公司将利用这笔资金 “扩大运营,推动全球增长,并扩大技术领先地位”。 

工业软件平台开发商Aras公司,其核心产品就是PLM软件,也是微软在PLM领域唯一的一家金牌合作伙伴,其产品也是全球首款获得了美国构型管理协会CMII Level4(Institute for Process Excellence)四星认证的开放式企业级PLM平台。在获得高盛的7000万美元投资之前,Aras还获得了银湖资本的4000万美元投资。因此在过去一年内,Aras获得的投资数额超过1亿美元。

可以说是高瞻远瞩,也可以说是正确的赌注,博威团队从2007年就开始推广Open PLM平台,其实我们当时也很清楚为什么Aras公司必须将软件免费,不外乎就是中国所说的大破大立,或者欧美企业经常说的Disruptive innovation(破坏性创新),迫于传统PLM大厂如Siemens(当时仍为UGS公司)、PTC公司、Oracle(当时为Agile公司)、以及达梭公司(当时由IBM负责推广),这对于当时只有不到50人的公司可以说是一点机会也没有,当时跟Aras总裁Peter Schroer就说了一句We got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Be unique),基于认同博威团队也全面转换推广Open PLM平台,因为我们相信开放授权肯定是未来趋势,也是对于以顾问与技术为核心的团队最好的选择。

早在2007年,博威公司就已经跟Aras公司取得独家代理与技术支持的合作协议,当时我们就创造了一句口号: A+B/M=V,意思就是基于微软技术平台(M) ,透过Aras与博威(Broadway)合作,最终带给企业价值(V)。现在回头看Open PLM获得市场高度青睐,再看博威团队过去十年累积的成果,虽还不能说是成功,但Aras跟博威公司双双都在市场上站稳了脚步,并且有了奋力一博的机会,这种努力与实践的成果是令人满意的。而这还得归功于Open PLM采用不同的市场推广模式-开放授权:将核心模块免费、不限制授权数,通过加值服务和增值套件收费,并利用PLM软件对于使用者的高黏度特性,逐步积累了开发团队与使用单位间的共生共荣的生态系统,搭配当下成熟的社区环境,可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而高盛这次的资金挹注可以说就是这股东风,来得正好。

回顾十年前,当时博威团队也只有10位不到的人数,在推广Open PLM的路上正处于第一个吃螃蟹的状态,所有事情都是未知的,我们有的只是信念与勇气,因为相信这个趋势是对的,也相信团队的专业能力,就这么一路走了过来。过程中经历过许多的失败与失落、也有许多互相鼓励与支持、当然难免也有争辩与互相选择,而我们仍是这么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了,我们靠的就是领路者的坚持与执行者的坚毅,博威团队也从不到10位成员增加到百人以上;服务的客户从个位数累积到超过300家;行业解决方案也是一个接着一个陆续推出;服务营收更于2018年正式突破了亿元台币的规模,这不只是因为走在对的路上,更因为我们只坚持做对的事。

不过,我们的挑战才刚开始,真正等着我们的是如何在全速行驶的列车上,保持稳定并且避开各种风险与挑战,不像刚出发的列车还可以随时停车,现在已经无法停驶,所有问题都必需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彻底解决,并且做出各种防护措施,以确保列车与乘客的安全,因此过去两年博威陆续取得双软认证、微软技术认证、高新科技企业认证、还有软件与服务成熟度CMMI等,尤其 CMMI认证对于服务团队的作业规范与稽核要求更高,对于各种业务的风险预测及管控有很大的助益,所以我们期盼年底的评估认证能顺利通过,这不仅是内部管理的需求,更是对于我们服务企业客户的负责任态度,我们坚信要做就做对的事,做就要做到最好。

Open PLM与传统PLM动辄数百万、上千万的初始投入形成反差,仅需不到百万成本便可起步,从而满足了中小企业对于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需求。成功的商业模式使得Aras成为PLM领域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连续3年Aras的平均增长率都在60-65%之间,客户群体亦逐步从中小企业转向通用汽车、BMW、空中客车等大型企业。PLM对于企业如此重要,但反观大中华地区的企业却一直在这块是不足的(短板)。这与我们长期以来,认为硬件是核心的产业链思维有关,华人企业普遍不重视软件这一类的投入,长期忽略数字化与知识化的必要性,但这个观念现在到了「不得不」扭转的关键时刻。整个世界逐步被软件定义。一方面,全球各大传统硬件巨头,比如苹果、西门子、波音,都已化身为由软件驱动的科技公司。另一方面,随着传统软件逐步云化,以SaaS应用的形式对外输出,版权意识愈发规范。(部分内容转载自网络文章https://givemeawish.net/blog/错过这项重要机遇,中国在物联网时代仍将「落后挨打」)

2019年是Open PLM全速行驶的元年,这是Aras正式进入大中华地区的一年,更是博威团队「积十年硅步、创百年新梦」的开始,我们只有全力以赴、以勇者无惧的精神继续与Aras公司合作磨合,与我们的伙伴携手共进,为我们的客户企业共创智慧生产的愿景,距离中国制造2025只有6年,这6年当中将是大有可为。本着不忘初衷,一起加油吧!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