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Open PLM智能装备行业标杆项目成功树立2019-01-10

祝贺Open PLM智能装备行业标杆案例-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众」)PLM项目在博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协助下顺利上线,于2018年11月29日正式使用满一周年,并同时迈入二期扩充应用阶段。

博众产品

博众作为数字化工厂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及服务商,经过十多年的技术发展,已拥有十多个行业工程团队,1100多名研发工程师,年度科研投入10%以上,已申请专利2400多项,生产将近3万台单机自动化设备及200多条自动化生产线,应用工业机器人5000多台,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工厂,为客户的整厂物流规划提供最优质的解决方案。

其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于2013年推出自主研发的“博众牵星”导航系统,搭载博众独有的定位模块,精度可达±1mm,处行业领先地位,并广泛应用于高端制造业、医药、化工、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等行业。

博众项目初期就是因为装备行业如井喷式发展(2016年-2018年期间),企业营运结果快速成长,而原有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战略需求,加上系统扩充能力面临极大的限制,所以选择采用OpenPLM系统作为未来的信息化战略平台,在双方项目团队共同努力下,历时六个月实施后顺利上线。回顾整个过程,其实是很艰辛的,不仅项目时间紧迫,用户在使用习惯上要有极大的转变,而且管理单位对于作业流程规范化的要求也是一大挑战。到了上线前,因为同时上线人数太多而面临系统效能的瓶颈点,所幸在博众IT团队强力推动以及顾问团队的配合下,最终顺利于2018年11月上线,至今已届满一周年。而在这一年的使用期间,足以验证博众的确找到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化平台。

博众的PLM系统整体来说分两期陆续实施,一期以产品数据管理,架构上必需满足与ERP系统间达成一体化数据串接的效果,二期则以项目管理及需求管理为主,并担任着协助IPD(集成性产品开发架构)理念可于博众落地生根的使命,以强化整体开发项目过程的管理目标,通过完善的规划也是为了满足装备行业少量多样的柔性化生产。尤其长期作为苹果公司在中国于智能装备解决方案提供的重要合作伙伴,开发流程的规范性、数据系统化与信息化、以及对于品质的坚持都是博众保持长期优势的关键。

经个这个案例的实施,我们的理解是:智能装备行业=机械加工行业+工程服务业
> 帮客户做配套生产,需要满足大量定制化要求并满足市场规范, 属于高度服务性的制造型企业,尤其需要做到制造服务,以及集成性设计结果;
开发速度与服务体验是关键,属于非自主性设计或OEM代工生产,少量多样柔性化生产,客户工程变更频繁且多。

智能装备行业对于集成性系统的要求
具备行业经验及流程,同时必须提供充分的系统功能弹性,因应业务流程的快速变化及不确定性;
以机构设计与自动控制为主要核心技术,需要高度仰赖CAD工具集成能力,工程转换生产效率是关键服务,对于DFM(Design for manufacturing)要求高;
物料准备与生产规划是速度的关键,这必须仰赖一体化信息平台,串连PLM/ERP/MES三合一平台,延伸至供应商的管理体系。

博众项目一直是博威顾问团队视为于智能装备行业的标杆案例,因此期待也特别高。加上智能装备行业特性处于变动性较大,业务流程多元化,同时还要满足成长”快”的需求(团队成长快、数据成长快、产品开发速度快、产品变更响应要求快),因此慎选系统平台就成为本次项目的关键,若不是Open PLM的弹性架构与高度集成的能力,肯定做不到现在的结果。

最后,在此祝贺博众PLM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的好伙伴鼎捷的鼎力相助,捷报频传。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