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博威将在中国企业数字化创新上再添新页2019-06-14

中国企业数字化从两化融合(工业化、信息化)进化到双创(创新、创业),再度走出另类的中国式管理模式—柔性化管理,有别于美式系统化管理与日本的精益管理,中国企业的管理更强调平台共享兼具弹性的阿米巴管理模式。尤其在鼓励创新与创业的氛围下,阿米巴模式真的是红遍各地区的中国企业,尤其是对于中小型企业。

因此,在这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推动新兴技术与现有产业的融合,催生了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为代表的产业发展新趋势下。为进一步探讨如何激发不同形态间的跨界融合,促进不同主体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进而推动实体经济的创新发展。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特组织召开双创之“跨界合作·融合创新”高峰论坛。

而博威有幸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且由博威董事长何坤谦先生在“装备制造产业数字化融合创新研讨会”分会场上发表演讲。博威因为有非常成功的案例-博众精工,因此带着过去两年多协助博众实施PLM一体化系统的经验,跟现场几家成功企业做了一系列讨论与交流,其中不乏杭州地区成功经营的著名企业,包含老板电器、春风动力、西奥电梯等企业CIO一起对话。

本次博威的演讲内容除了分享博众精工实施PLM一体化系统的经验外,更以Open代表一切为题,倡导开放的重要性,不只是软件上开放,更要在架构上开放,乃至于产业技术面的合作开放。唯有开放才能有源源不绝的创意被带进来;唯有开放才能解除传统管理上的束缚,将管理投入降到最低;也唯有开放,建立航空母舰战斗群概念,才能在这个诡谲多变的环境里生存,毕竟现在已经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不仅仅是个人,包含企业也无法不与其他企业共同合作便走出市场,因此唯有开放才能保证未来的成功。而这也与本次论坛的主题《双创之“跨界合作·融合创新”》高度一致。在最后的高峰论坛上,博威更是参与并见证了“赋能共享联盟”的成立,有机会跟更多企业深入合作成为伙伴关系并且在各行业持续建立标杆案例,这个收获并非仅仅局限在有机会取得更多商机,更重要的是能够跟用户企业共享、共创、共博、共赢,实现博威一直希望打造的平台与生态圈,这次成果丰硕,对于日后的发展与深远影响不在话下。

但企业要想真正的开放,与其他企业共同合作,走出市场,谈何容易?毕竟每家企业都是以营利、盈利为目标,因此总会有所芥蒂、有所保留,此时如同博威经营的Open平台模式就可以扮演关键的支撑角色,因为唯有平台才能兼容各种服务模式并存,有了平台才会有一个沟通的管道,更重要的是因为平台才能累积能量建立互信,同时帮助新进及后进。因此博威才会致力于平台的经营,这从技术面的协作、从营销上面的合作、还有资本上的合资,都是为了建立这个平台,欢迎有志一同的伙伴们一起来。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