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博威汽配行業標杆案例-錦恒汽車Open PLM專案全面上線2019-05-17

2019年5月6日,錦州錦恒汽車安全系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錦恒汽車」)為期三年分為兩期來實施的Open PLM專案,已全面完成並正式上線使用。

錦恒汽車是1997年成立的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隸屬萬得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主被動安全技術和產品的研發、設計和製造,是國內最大的自主品牌安全氣囊和安全帶的供應商。其技術研發機構為省級企業技術中心,實驗室通過了國家CNAS認證,具有正面碰撞、角度碰撞、柱撞、側面碰撞等實車碰撞試驗能力和臺車試驗能力;以及靜態起爆、環境實驗、疲勞試驗、雜訊實驗、跌落試驗等零部件試驗能力,實驗範圍從5類52項,增加至6類102項,並可承擔滿足美國FMVSS 208法規的動態翻滾實驗。

錦恒汽車副總經理王明家提到:”每開發一個安全氣囊新專案,就是接到了一個軍令狀,如果不能按時按量地完成任務,就會影響整車客戶產品設計開發乃至產品上市進程。在當下主被動安全技術融合發展的時代,作為錦恒汽車安全技術團隊的一員,我們要滿足客戶從安全到創新,再到新技術產業化的全部需求。而創新能力的培育是企業發展的關鍵。”

錦恒汽車在不斷創新的同時,更加認識到PLM(產品全生命週期管理系統)系統平臺對於集團的重要性,因此展開為期三年的錦恒汽車PLM專案實施計畫,這是一次務實性以基於APQP專案管理框架下所構建的品質體系。

錦恒汽車PLM專案是在OpenPLM研發管理平臺的基礎上,已經實施了包含圖文管理、APQP專案管理、PPAP管理、產品數據管理、工程變更管理、8D/FMEA品質管理、以及ERP和CAD整合(CATIA (V5)/ AutoCAD(2012))等功能模組。 在一期專案基礎系統上線將近一年之後,錦恒決定依照原本規劃繼續深化實施品質規劃相關的模組,並與前期的圖文管理及APQP專案管理模組無縫對接,這可以說又是一個跨大步進程,更是在實施範圍中加入PPAP/FMEA相關品質體系,著眼於更多的零部件與BOM數據基礎,搭配多項品質手法(Issue/8D/CP),促使錦恒的新產品開發除了比業界更快速、更精准,更重要的是更高品質,這充分體現了錦恒汽車在產品創新與品質上的高要求。

此次錦恒汽車的Open PLM專案也是跨期比較長的多期多階段實施專案,採用了一步一步推進的方式來實施,可見企業對於一件事情的耐心與管理成熟度,所謂慢工出細活,這種方式非常值得企業的借鑒、畢竟企業資源是有限的、風險是最難控制的、投入決心更是一大考驗。尤其當下的市場需求不斷變化,而Open PLM的高彈性架構,完全能滿足企業面臨的多變環境。當然為了達成客戶預期的目標,實施團隊的耐心與全力以赴的決心也是很重要的,再次體現了服務方與需求方成為夥伴的關係多麼重要,這不是一筆交易,而是一份同舟共濟的情誼。

VIP用戶專區
關注OpenPLM

OpenPLM

用戶登錄

如果您還沒有註冊,請點 這裡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