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訊
博威將在中國企業數位化創新上再添新頁2019-06-14

中國企業數位化從兩化融合(工業化、資訊化)進化到雙創(創新、創業),再度走出另類的中國式管理模式—柔性化管理,有別於美式系統化管理與日本的精益管理,中國企業的管理更強調平臺共用兼具彈性的阿米巴管理模式。尤其在鼓勵創新與創業的氛圍下,阿米巴模式真的是紅遍各地區的中國企業,尤其是對於中小型企業。

因此,在這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在加速推動新興技術與現有產業的融合,催生了以“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為代表的產業發展新趨勢下。為進一步探討如何激發不同形態間的跨界融合,促進不同主體間的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創新創業活力,進而推動實體經濟的創新發展。杭州市餘杭區人民政府、中國產業互聯網(浙江)研究院、浙江省數字經濟聯合會、臨平新城開發建設管理委員會特組織召開雙創之“跨界合作·融合創新”高峰論壇。

而博威有幸受邀參加本次論壇,並且由博威董事長何坤謙先生在“裝備製造產業數位化融合創新研討會”分會場上發表演講。博威因為有非常成功的案例-博眾精工,因此帶著過去兩年多協助博眾實施PLM一體化系統的經驗,跟現場幾家成功企業做了一系列討論與交流,其中不乏杭州地區成功經營的著名企業,包含老闆電器、春風動力、西奧電梯等企業CIO一起對話。

本次博威的演講內容除了分享博眾精工實施PLM一體化系統的經驗外,更以Open代表一切為題,宣導開放的重要性,不只是軟體上開放,更要在架構上開放,乃至於產業技術面的合作開放。唯有開放才能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被帶進來;唯有開放才能解除傳統管理上的束縛,將管理投入降到最低;也唯有開放,建立航空母艦戰鬥群概念,才能在這個詭譎多變的環境裏生存,畢竟現在已經不是單打獨鬥的時代,不僅僅是個人,包含企業也無法不與其他企業共同合作便走出市場,因此唯有開放才能保證未來的成功。而這也與本次論壇的主題《雙創之“跨界合作·融合創新”》高度一致。在最後的高峰論壇上,博威更是參與並見證了“賦能共用聯盟”的成立,有機會跟更多企業深入合作成為夥伴關係並且在各行業持續建立標杆案例,這個收穫並非僅僅局限在有機會取得更多商機,更重要的是能夠跟用戶企業共用、共創、共博、共贏,實現博威一直希望打造的平臺與生態圈,這次成果豐碩,對於日後的發展與深遠影響不在話下。

無獨有偶,博威在臺灣也陸續承接了許多重要企業,例如睿能Gogoro、三陽機車、南亞配電盤、還有富士達電梯,各個企業也都是行業領頭羊...這其實又是杭州雙創合作平臺的翻版,如果我們也能在臺北組成一個服務方與企業方之間的合作平臺,這不僅是能幫助經營實業的企業降低資訊化、系統化的門檻,專注於發展核心產品競爭力的根本創新,同時也提供服務方能更深入研究企業需求的機會,進而打造專屬的行業解決方案,這未嘗不是一個讓臺灣企業攜手走出中美貿易競爭風暴期間可以思考的新模式。

但企業要想真正的開放,與其他企業共同合作,走出市場,談何容易?畢竟每家企業都是以營利、盈利為目標,因此總會有所芥蒂、有所保留,此時如同博威經營的Open平臺模式就可以扮演關鍵的支撐角色,因為唯有平臺才能相容各種服務模式並存,有了平臺才會有一個溝通的管道,更重要的是因為平臺才能累積能量建立互信,同時幫助新進及後進。因此博威才會致力於平臺的經營,這從技術面的協作、從行銷上面的合作、還有資本上的合資,都是為了建立這個平臺,歡迎有志一同的夥伴們一起來。


VIP用戶專區
關注OpenPLM

OpenPLM

用戶登錄

如果您還沒有註冊,請點 這裡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