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成功案例 机械设备行业
协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博威管理咨询

客户简介

1978协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台北,专业从事无轴封泵浦之设计、制造与销售。所有产品系列皆荣获国内外发明或新型专利。公司获颁三次经济部中小企业处 “创新研究奖”及第18届小巨人奖。

协磁公司以诚信作为立业之基石,以和谐作为有效沟通的良方,坚信对内对外一直本着「诚信和谐」的原则,才能凝聚共识与力量,为整体产业与个人带来贡献。本着「持续不断的改进与创新精神」致力于研究开发、制造技术、营销服务及经营管理各层面的精进,以期提供客户不断提升的附加价值及完全的满意。秉持「人本」精神,为求企业的永续发展及对顾客、员工及供应商的服务与责任,协磁公司导入精进合宜的经营管理制度,以使员工能与企业休戚与共,永续成长。企业经营之目的系为企业之关系人等谋求最大的利益。协磁公司用心经营,以现代化经营管理技术之系统运作来达成持续性的繁荣与成长,并履行协磁公司对于其内、外之关系人,如员工、股东、顾客及供应商所作的承诺

协磁公司在全球经济体系运作中,扮演着非常积极与称职的流体机械产业的一份子。矢志让协磁公司成为「世界上第一流的磁力驱动泵浦公司,涵盖设计、制造及销售领域」,并以此目标作为现阶段的愿景。

主要商品/服务项目:

导入PLM的动机与需求说明

导入前所面临的状况(AS-IS)


旧系统的问题

> 使用者对于新系统的操作习惯不熟悉, 错误操作问题, 系统BUGS问题, 系统未处理防呆问题

> 系统功能与使用者需求落差误差 (实施之后才会发现), 导致使用者不愿意使用

> 为了满足使用者各种专属需求, 必须执行大量的系统功能客制功能,衍生后续不断增加之客制费用

流程电子化, 协磁专用表单标准化, 减少重复书面键入工作, 以EXCEL格式汇出方便统计分析

> ECR/ECN作业流程

> 内部连络单处理流程

> G8D质量控制作业流程

> 质量异常单作业流程

对于新系统的要求

> 让配合厂商轻易从PLM存取经过授权之料件主档,及该料件之关联文件与图面

> 弹性的系统配置是系统能否能顺利导入、使用者能否快速正确使用的关键

> 客制评估考量:必要的、能提升效率、作业便利性、客制成本

> 码原则管理、权限设定以及送审流程于日后由企业自行维护处理

本项目之目标在完全取代旧系统UrPDM产品资料管理系统模块功能

> 产品资料管理

> 项目管理

> 质量管理

> 失效分析管理

> 人员组织管理

导入PLM项目的目标(TO-BE)


APQP管理

> A/B/C/D进阶制程质量规划表模板管理

> 工作任务管理-系统开单/派工/回报

> 工作产出与PPAP文件管理

> 新产品开发项目时程与查核点管理

图文管理

> 产品图面/文件统一控管

> 图文版本/版序管理

> 图文签审流程自动化管理

> 资料保全-自动转PDF与水印出图章

产品管理

变更管理

> EC工程变更管理作业流程

> 料件大量置换作业流程

质量管理

> 质量异常作业管理

> G8D作业管理

其他作业

> 内部连络单

> ERP系统整合

> 旧料件及文件汇入

> 急件送签作业

实施的成果

> 以最新版本Open PLM系统成功的取代原有旧系统-UrPDM系统, 顺利转换企业产品管理平台。

> 原本PDM里存放的图文资料移转至新的PLM系统,让资料不因系统转换失去延续性。

> 强化部分表单为电子表单,将表单流程化, 客制化专属表单, 减少重复书面键入工作, 以EXCEL格式汇出方便统计分析。

> 顺利建构了协磁企业与厂商间的协同作业与资料文件交换平台, 包含可远端存取经过授权之料件主档, 及该料件之关联文件。

> 以产品数据库及FMEA知识库为核心完成制程设计管理各项作业要求,包含PFMEA与控制计划(Control Plan)设计,问题处理经验积累到FMEA知识库等应用。

《APQP管理作业 - 本画面为标准系统画面, 并非协磁企业实施后画面》

《FMEA管理作业 - 本画面为标准系统画面, 并非协磁企业实施后画面》

客户寄语

> 感谢博威公司顾问群专业、积极、热情的服务,使本案能如期完成,务实提升了我司作业效率及质量。

> 系统上线后才是真正系统是否能成功与否的关键,尤其博威客服人员持续提供的专业与认真的服务,协助我们的使用者于遇到操作或系统问题都能即使协助解决问题,非常重要。
 
> 整体来说博威是一家认真负责任的公司,一直以来对于客户都能够提供专业及热情的服务。我们很愿意持续跟博威长期配合,并成为战略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

经验分享

基于本次项目是协磁第二次进行PDM/PLM系统实施,管理层乃至于使用单位的寄望很高,有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压力,最终的成果还是很令人满意的。

> 导入系统有如两人三脚,项目团队间能互相配合与沟通协调是很重要的因素。

> 第一次的实施经验让使用者更清楚要的是什么?但也让管理层更担心是否会再次犯错,因此所有问题都会以放大镜看待,应该还是回到平常心做导入是最好的。

> 没有最好的工具,只能找到最适合的。评估系统的务实态度基本上决定了系统效益。

相关信息

关于博威顾问服务:

博威顾问服务公司是美国Aras公司在大中华区金牌合作伙伴,负责Aras Framework在大中华区的推广、销售和咨询实施服务。我们专注于提供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管理相关的IT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即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服务-PLM Solution Service),并在Aras PLM的基础上开发了适合于中小企业快速导入的Action Pack产品。我们服务的产业范围涵盖各类型的主要制造业,包含电机、电子、汽车、机械、家电、光电、化学、食品、生技、IC设计等产业。博威顾问服务公司是美国Aras公司在大中华区金牌合作伙伴,负责Aras Framework在大中华区的推广、销售和咨询实施服务。我们专注于提供产品的研发设计与管理相关的IT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即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服务-PLM Solution Service),并在Aras PLM的基础上开发了适合于中小企业快速导入的Action Pack及Add-on Pack、博威APP等产品。博威陆续通过软件产品、软件企业认证、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际认可的CMMI3级认证。我们服务的产业范围涵盖各类型的主要制造业,包含电机、电子、汽车、机械、家电、光电、化学、食品、生技、IC设计等产业,服务客户已近400家。服务版图已经涵盖至台湾及大陆地区,并设立有台北、台中、武汉、苏州、重庆等服务中心,我们带给客户的是专业的服务、敬业的态度、以及企业的核心价值,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客户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关于Aras:

Aras 是一家企业级开放授权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PLM)软件厂商。开放授权的做法免除了前期软件投资成本,而优越的技术创新也使得 Aras 产品成为目前最适合企业使用的 PLM软件。Aras的客户包括了:Motorola、Rolls-Royce、Freudenberg、Lockheed Martin、Ingersoll Rand、KlöcknerDesma、Hi-P 和 ACCO Brands等跨国公司。

更多大中华区案例:

http://www.bwcs.com.cn/links.php?cat=3

更多全球案例:

https://www.aras.com/en/customers

案例展示申请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