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博威CAD设计协同功能分享2018-02-26

依据博威过去累积的经验,企业规划并实施PLM系统时,必须同时考虑异质系统的整合,方能兼顾管理需求及功能易用性,可大幅提高使用者对于系统的使用意愿,唯有如此系统才有成功上线及持续使用的可能性,因此异质系统间的整合规划不可少。

常见的系统整合系统对象包含:

CAD工具:用于产品外观设计以及尺寸设计,透过整合工具可快速将设计内容发布。

ERP系统:主要用于承接PLM系统所管理的BOM及变更信息,提供生产制造所需信息。

HR系统:搭配PLM之项目管理模块以及HR人资系统,可提供人员报工与绩效计算功能。

CAPP系统:将生产规划信息正确地传递至CAPP,作为生产排程依据及现场的作业规范。

CRM系统:客户及销售信息的承接,包含客户基本信息、产品规格、以及客户变更信息。

SCM系统:管理供应商相关资料以及认证信息,包含发布供应商所需的产品相关信息。

而这些常见的系统以CAD工具整合需求最为普遍。

基于企业对于CAD整合功能的需求,Aras特别于系统中规划了一个弹性易用的整合架构,这也成为目前整合界面的基础架构,不但可以快速有效整合多种不同特性的CAD工具,同时提供可弹性配置的能力与开发工具,让企业得以将设计结果快速转移至PLM系统,包含:

图面及档案信息的转移、物料及BOM信息的转移、变更信息及签审记录转移等。

博威提供的CAD整合套件所具备的功能及说明如下:

> 选单功能内嵌与整合,力求方便易用;

为方便使用者的操作,我们的开发尽量将使用者所需功能操作内嵌于选单或是服务工具列之上,如此方便使用者无需进入PLM系统环境便可执行基础操作,不论是方便性或是效率都能大幅提升。

> 快速登入且提供单一签入SSO兼容性;

> 简单易用的档案查询功能;

设计过程的多数时间都可能使用查询功能,而查询条件则关系到使用者的使用效益,因此我们开发了专属于设计图面的查询方式,可以关键字模糊查询,也可依据不同规格属性精准查询,完全取决于使用者的习惯。

> 基本的档案签入(上传)与签出(下载)功能;

当设计人员需要针对所需图面执行签入签出功能时,系统将自动带出相关的零件图面以及结构,其中也包含2D图面的关联,以及相关属性资料,最终再由使用者依据需要挑选所需使用的图档进行批次签入/签出。

> 零件属性的同步功能(CAD<->PLM);

系统会将图面储存的基本属性写入PLM系统属性值,从CAD系统更新至PLM系统中。同时系统会自动将新签入的档案,生成新的缩图图档至主档中。同时系统提供缩图检视功能。

> 使用权限控制与资料安全机制(搭配档案权限管理套件);

系统提供权限设定界面,可由管理者依据需求定义所需之权限架构包含:文件分类定义、档案类别定义、人员角色定义、可使用功能定义

> 自动转档与水印功能(搭配PDF转换套件);

系统提供档案自动转档幷加上水印功能,可依据需求定义转档时间,例如于档案上传时、档案发布时、档案被签出或下载时、或其他可能的时机点,另外系统亦提供转档过程加入水印功能,企业可依据需求自定义水印格式与位置。

> 自动化编码功能(搭配自动化编码套件);

图档上传过程采用自动化整合机制,会有一次性多档案上传的情况,尤其针对新建立的图档时,如果过程还需要人工输入或人为编定编码将会相当费时,因此可于系统上设定编码规则之后,由系统编定给号,可避免重号及人为错误。

> 产品结构自动转换为BOM信息(搭配CAD to BOM套件);

CAD设计图档一旦发布,便可使用CAD to BOM功能自动生成所需BOM信息,而生成过程可能需要建立新零件号,也可能使用旧零件号,这个选项将由使用者逐一选定之后生成。本功能套件也已经加入必要的判断以及防呆功能,可避免重号及一般性人为错误,包含一些经常发生的共通性作业问题点。

> 整合多种图档格式的线上浏览工具(搭配AutoVue/eDrawings整合套件);

eDrawings Viewer工具是常见的图档浏览工具,基于许多企业对于图面的内容检视需求,特别针对eDrawings Viewer工具开发出整合界面,除了可协助快速检视图面外,亦可针对Viewer本身的功能权限进行锁定,避免图面于浏览过程被下载或是打印而外流。

> 可支持多地域性设计资料交换与抄写(搭配Vault抄写套件);

跨地域抄写功能套件主要解决的是图档过大而导致多地区协同设计的困难,对于多点同步设计的企业,大量的图档抄写及复制是常见的,跨地域抄写的功能可以排程方式协助将必要抄写的图档,利用离峰时间或是以定期性方式进行抄写,抄写规则可由企业自行定义及调整。

因应大多数客户对于设计工具整合的普遍性需求,博威公司这几年积极投入于CAD整合界面的开发,如今已经提供超过十余种工具整合界面,已可满足大约9成以上的需求,同时我们仍持续开发新的工具整合界面,目标就是要100%满足客户需求。

博威部份CAD工具整合如下

<Inventor工具整合>


<SolidWorks工具整合>


<ProjectWorks (EPDM工具整合)>


<Pro/E(Wildfire, CREO) 工具整合>


<SolidEdge工具整合>


<UG, NX工具整合>


<CATIA工具整合>


<Cadence (Allego, OrCAD)工具整合>


<Altium Designer工具整合>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