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思维2020-12-04
随着“中国制造2025”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也加速了制造企业研发新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变化、转变和发展。制造型企业纷纷积极响应,但不少企业仍不得要领或“思维陈旧”。再加上贸易战,疫情等大环境的变化,让很多制造业生存更艰难,创新、转型是一条必需之路,但商业模式,管理模式或技术创新真的那么容易吗?没有足够的积累与体系的支持谈创新只是镜花水月。



因此,博威为更好的助力制造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步伐,于2020年11月26日及12月3日联合OPEN企业CIO联盟两岸发起人,分别在大陆与台湾举办了2场“与大咖面对面谈Open创新”的线上直播活动。希望借由这次活动来分享智能制造实践专家们的宝贵经验与领先的洞见,有效启发智能制造的创新思维。

本次活动可谓大咖云集,由博威市场部主办并协同多位OPEN企业CIO联盟发起人:时硕工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亚兴先生、深圳市鑫信腾科技运营总顾问张志立先生、仙乐健康IT总监王祥瑞先生、拥有20年以上丰富的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博威集团董事长何坤谦先生、博威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吴永康先生、博威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郭恩宏先生,以及100多位制造企业信息化相关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倾听三位特邀专家的智能制造实践经验与创新思维洞见,一起交流与寻找目前自身企业遭遇的数字化转型难点的解决方法,以及了解Open PLM最新产品Action pack v6为企业带来的技术革新。

活动中,深圳市鑫信腾科技运营总顾问张志立先生,针对非标设备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及流程化要求做了分享,分享中谈到智能制造企业的四个大支柱(资本、市场、技术、管理), 其中管理更重要,企业应回归管理;且对工业4.0的四个阶段(机械化, 电气化, 信息化, 智能化),及自动化发展里程碑做了详细的解说。对企业已经有既有系统的情况下应如何做更新规划?OT与IT如何充分配合?分享出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活动第二位演讲嘉宾王祥瑞先生,曾担任IBM GBS顾问团队的负责人与仙乐健康公司的信息总监,近十年更致力于制造业信息化建设,将所长直接帮助到企业。王总尤其在流程型制造业的经验颇丰,包含保健食品、制药领域的信息化有特别的见解,本次活动他分享了流程型制造企业信息化规划经验、信息化思路及方案经验,并以生物制药行业为例,谈到了生物制药业务外包的几种模式(CRO/CDMO/CPO)及信息化现状与难点解决。 


活动第三位演讲嘉宾时硕工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亚兴先生,曾为国际台湾标准电子公司、致伸科技、智伸科技共同创办人;台湾大学EMBA第十三届学生会会长;
2019年安永【智慧运筹企业家】奖座获奖人,在活动中特针对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关键点;成功的企业家在想的关键事;面对激烈与急剧变化的环境,企业如何找出一条永续长青之路,依据自身丰富的经验与前瞻性洞见做了精彩的解答。



以上三位专家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其他企业成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尤其是企业流程与IT架构的关联性,OT与IT的不可互相偏离关系,IPD落地的流程结构,以及在数字化时代下企业的生存之道,得到了参会者的很大回响。

活动最后,博威同时发布了基于Aras在2020年9月最新开放版本 Innovator 12 SP9的基础上,开发的Open PLM Action Pack V6产品。Action Pack V6使用了Aras最新的12版为基础平台,累积博威过去多年的使用经验及产品创新,纳入超过8年客户及伙伴们的改善意见,融合淬炼之后产生的最新产品,虽然不是破坏式创新,但也是值得期待的新一代产品。它拥有全新更现代化的操作界面、更快捷的功能设计、更快速的实时搜索、更完善的中文化语系、更便利的表单设计、更细化的质量管制方法、更高效的安全性能等,在界面友好度、功能模块上做了突破性的改变,拥有重大的功能增强以及在大型全局部署中的更快性能。


2020年是不容易的一年,贸易战,疫情等大环境的变化,让很多制造业生存更艰难。特别是在今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后,各地疫情控制状况不同,多厂异地分布式协同办公的策略,更为制造企业带来了更高的竞争优势。 但高竞争优势也伴随着更高要求的数字化制造和协同挑战。需要制造企业亟需顺应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创新思维、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抢占信息时代先进制造业发展先机。而博威及OPEN企业CIO联盟的初衷目的正是帮助更多的制造型企业塑造出一个能兼具长期架构性与可落地的数字化转型方案及面向智能制造的创新思维与平台。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