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Open PLM助力智慧医疗先驱企业迈向高效运营管理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中奕智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奕智创”)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会议在武汉博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威”)的协助下顺利召开。中奕智创副总裁徐永锋先生带领的项目团队将携手博威医疗器械行业专业顾问及实施团队,开启中奕智创智慧研发、高效运营的新开端。

中奕智创2018年成立于江苏南京,是一家专业从事微创手术机器人研发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整合新加坡及欧美多间著名研究机构20多年在智慧医疗和手术机器人领域的先进成果,构建起了高端医疗科技与现有医疗生态相匹配的产业平台,期许推动智慧科技来解决传统人工手术的局限性,帮助医生更加高效便捷地提供医疗服务,为广大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

中奕智创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慧医疗将是未来医疗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这次的疫情让大家看到了机器人运用于医疗行业的可能性及优势,再加上目前国内大部分的手术机器人企业都还处于起步阶段,中奕智创多年的研发经验在行业内有绝对的优势。同时,中奕智创希望通过独家研发的微创手术机器人技术中台让高端医疗科技的普及应用成为现实,协助从事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的广大初创企业降低研发时间和成本,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

会议中,中奕智创副总裁徐永锋先生表达了中奕智创的项目团队将会积极配合博威顾问团队做好项目准备,帮助企业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项目任务、资源、时程与绩效进行系统的管理,藉以缩短研发周期并提升整体质量的决心。此外,中奕智创希望通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研发生产数据的互通,打造设计生产一体化管理,全面保护公司研发资料,累积企业知识资产。

博威PMO渠道合作总监何坤谦先生也在会议中提到:博威将以配置管理为基础,以产品研发需求为起点,通过以需求为导向使数据完美匹配业务需求,实现医疗器械一体化的信息化管理,推助中奕智创成为智慧医疗行业标杆。

中奕智创PLM项目经过对多家PLM厂商进行多方综合评估后,最终确定以博威Open PLM为基础平台,实施包含图文管理、产品管理、问题管理、产品数据等功能模块,构建中奕智创研发、生产、售后质量管理一体化的信息化项目,希望借由PLM系统的实施达成以下目标:
>基于医疗器械行业需求所开发的专用PLM解决方案,以缩短导入时效与降低成本。
>以产品设计文件及BOM为管理基础,将产品完整数据统一控管,减少人为错误。
>完善项目管控与时间规划程序,让信息可即时快速传递,缩短作业时效,改善交付品质。
>文件管控及流程标准化,提高调阅方便性,降低文件版本误用几率。
>数据安全议题透过多层次权限管理,确保设计及产品数据安全,保存公司资产。
>累积企业知识资产,形成产品研发设计标准库、零件库、物料库、文件库、标准库等。


本次项目不仅仅是博威单方面为中奕智创进行PLM的实施,而是与中奕智创达成了战略合作,把博威20多年PLM系统研发实施经验与中奕智创近30年的知识资产积累,以及对20多款医疗机器人的研发经验相结合,共同开发医疗器械行业专用PLM解决方案,双方携手共进,实现共赢。项目实施需要博威与中奕智创双方团队进行协同研发,快速应对市场上的各种需求,这考验着PLM系统的配置能力,相信在博威团队长期累积的行业专业经验下,必定能顺利完成本次项目目标。也期待在双方的紧密合作与共同努力下,一同见证中奕智创实现智慧医疗运营的高效管理。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