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Open PLM新案通报】博威汽配行业标杆案例-锦恒汽车Open PLM项目全面上线2019-05-17

2019年5月6日,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恒汽车」)为期三年分为两期来实施的Open PLM项目,已全面完成并正式上线使用。

锦恒汽车是1997年成立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隶属万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是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供应商。其技术研发机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实验室通过了国家CNAS认证,具有正面碰撞、角度碰撞、柱撞、侧面碰撞等实车碰撞试验能力和台车试验能力;以及静态起爆、环境实验、疲劳试验、噪声实验、跌落试验等零部件试验能力,实验范围从5类52项,增加至6类102项,并可承担满足美国FMVSS 208法规的动态翻滚实验。

锦恒汽车副总经理王明家提到:”每开发一个安全气囊新项目,就是接到了一个军令状,如果不能按时按量地完成任务,就会影响整车客户产品设计开发乃至产品上市进程。在当下主被动安全技术融合发展的时代,作为锦恒汽车安全技术团队的一员,我们要满足客户从安全到创新,再到新技术产业化的全部需求。而创新能力的培育是企业发展的关键。”

锦恒汽车在不断创新的同时,更加认识到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系统平台对于集团的重要性,因此展开为期三年的锦恒汽车PLM项目实施计划,这是一次务实性以基于APQP项目管理框架下所构建的质量体系。

锦恒汽车PLM项目是在OpenPLM研发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已经实施了包含图文管理、APQP项目管理、PPAP管理、产品数据管理、工程变更管理、8D/FMEA质量管理、以及ERP和CAD整合(CATIA (V5)/ AutoCAD(2012))等功能模块。 在一期项目基础系统上线将近一年之后,锦恒决定依照原本规划继续深化实施质量规划相关的模块,并与前期的图文管理及APQP项目管理模块无缝对接,这可以说又是一个跨大步进程,更是在实施范围中加入PPAP/FMEA相关质量体系,着眼于更多的零部件与BOM数据基础,搭配多项品质手法(Issue/8D/CP),促使锦恒的新产品开发除了比业界更快速、更精准,更重要的是更高品质,这充分体现了锦恒汽车在产品创新与品质上的高要求。

此次锦恒汽车的Open PLM项目也是跨期比较长的多期多阶段实施项目,采用了一步一步推进的方式来实施,可见企业对于一件事情的耐心与管理成熟度,所谓慢工出细活,这种方式非常值得企业的借鉴、毕竟企业资源是有限的、风险是最难控制的、投入决心更是一大考验。尤其当下的市场需求不断变化,而Open PLM的高弹性架构,完全能满足企业面临的多变环境。当然为了达成客户预期的目标,实施团队的耐心与全力以赴的决心也是很重要的,再次体现了服务方与需求方成为伙伴的关系多么重要,这不是一笔交易,而是一份同舟共济的情谊。

VIP用户专区
关注OpenPLM

OpenPLM

用户登录

如果您还没有注册,请点 这里     忘记密码?